東莞市澳騰斯儀器有限公司
新聞中心

冷熱衝擊試驗機模擬產品在突然的溫度變化下的反應

http://www.testingchina.org/datacache/pic/800_800_2d5015c86fbc50ef1aa61421fc4dc1a4.jpg

摘要:冷熱衝擊試驗箱主要用於測試材料結構或複合材料,在瞬間下經極高溫及極低溫的連續環境下所能忍受的程度,得以在蕞短時間內檢測試樣因熱脹冷縮所引起的化學變化或物理傷害。

冷熱溫度衝擊試驗機是一種用於測試產品在不同溫 度環境下的適應性和穩定性的重要設備。它的主要功能是模擬產品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溫度變化,以檢測產品是否能夠在這些極端條件下正常工作。

一、冷熱溫度衝擊試驗機的特點

1.高精度溫度控製:冷熱溫度衝擊試驗機能夠將溫度控製在一個非常精 確的範圍內,以模擬產品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溫度條件。

2.快速溫度變化:該設備能夠在短時間內實現溫度的快速變化,以模擬產品在突然的溫度變化下的反應。

3.高度自動化:現代的冷熱溫度衝擊試驗機通常配備了先進的控製係統和傳感器,能夠自動執行預設的程序,無需人工幹預。

4.多樣的測試條件:這種設備可以根據不同的測試需求,設置多種溫度變化模式和條件,以滿足各種產品的測試需求。

二、冷熱衝擊試驗箱的操作流程

1.設定測試條件:根據產品特性和測試需求,設定相應的溫度變化範圍、變化速度等測試條件。

2.準備樣品:選擇具有代表性的產品樣品,並將其放入試驗機中進行測試。

3.開始測試:啟動設備,按照設定的測試條件進行測試。

4.監控測試過程:在測試過程中,密切關注產品的反應和設備的運行情況,確保一切正常。

5.分析結果:測試完成後,對產品的性能和反應進行詳細的分析,以確定其在各種溫度條件下的穩定性和適應性。

6.重複測試:根據需要,可以重複以上步驟進行多次測試,以獲得更準確的結果。

三、使用冷熱衝擊試驗箱的注意事項

1.安全第 一:在操作過程中,要嚴格遵守設備的安全操作規程,以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2.定期維護:定期對設備進行維護和保養,以保證設備的正常運行和使用壽命。

3.避免超負荷使用:不要超負荷使用設備,以防設備損壞。

4.注意環境條件:設備的運行環境也會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因此要保證設備所在的環境清潔、幹燥、無塵。

兩箱式冷熱衝擊試驗箱

 

冷熱衝擊試驗箱又名為:冷熱衝擊試驗箱、高低溫濕熱試驗箱、可程式冷熱交變試驗箱、高低溫交變試驗箱等等,用於材料結構或複合材料,在瞬間經高溫到低溫的連續循環溫度環境下所能忍受的程度,在蕞短時間實驗其熱脹冷縮所引起的化學變化或物理傷害。適用對象包括金屬、塑料、橡膠、電....等材料,可作為其產品改進的依據或參考。

箱體布局衝擊試驗箱設置高溫室和低溫室,試件放置在吊籃內,隨吊籃在高、低溫室內移動,實現溫度衝擊。小型衝擊試驗箱為立式結構,上部為高溫室下部為低溫室,中大型衝擊試驗箱為臥式結構,左部為低溫室,右部為高溫室。高溫室、低溫室均有大門,開門後可以完全接觸到測試室。透過門體上的多層真空電熱玻璃觀察窗及照明可以隨時了解試驗樣品的狀態,吊籃采用氣動平移,高、低溫箱間密封效果好,控製器液晶觸摸屏安裝在箱體右側控製麵板上,操作便捷。安全防護具有針對操作人員、試驗箱、試件等全方位的安全保護。

冷熱衝擊試驗箱特點:

一、試品進出單開門,開門後可以完全接觸到測試室。透過門體上的多層電熱玻璃觀察窗及照明可以隨時了解試驗樣品的狀態。

二、引線進出引線孔在試驗箱左側(50MM、 100MM)可選擇,配置金屬和矽橡膠塞。

三、箱體采用數控機床加工成型,並采用無反作用把手,操作簡便。

本文出自東莞市澳騰斯儀器有限公司,轉載請注明出處!更多澳騰斯地板類檢測設備相關資訊請訪問:www.aotsichina.com

24小時熱線電話:1371227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