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澳騰斯儀器有限公司
技術支持

滿足EN248測試要求的鹽水噴霧試驗機

滿足EN248測試要求的鹽水噴霧試驗機

    EN248的測試,主要是為了區分金屬製品的電鍍塗層的厚度,一般常用於衛浴水龍頭、角閥、電鍍工具等。EN248算得上是全球最高標準的水龍頭電鍍塗層要求了。下麵就來介紹一下金屬製品EN248鹽水噴霧測試過程。

    金屬製品需滿足EN248的電鍍,利用OTS 新款鹽水噴霧試驗機,測試200小時的中性鹽霧試驗,試驗完成後在試樣距離30mm處,以肉眼的形式,觀察產品表麵的受腐蝕情況,不得出來任何腐蝕的現象。那麼問題來了,金屬產品需要電鍍層到什麼程度,才能達到測試要求呢?

在此,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金屬產品一般要用哪種方式鍍表層

1.純銅材料的金屬件59銅),表麵需要鍍兩種金屬鎳和鉻。

2.鋅合金的金屬工件則需要先要鍍層銅,然後再鍍鎳和鉻。

    鹽水噴霧的腐蝕性起到關鍵作用的主要還是鎳,鉻從中也隻是為了使產品外形美觀而已。鎳的厚度是最重要的。如果要滿足EN248的要求,鎳的厚度至少要10um,鉻的厚度一般是0.2~0.3um就足夠了。

    對於鹽水噴霧試驗機,在EN248標準中起到了關鍵的把關作用,是金屬水龍頭、衛浴、工具等行業必不可少的檢測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