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澳騰斯儀器有限公司
技術支持

哪些因素決定了環境可靠性試驗設備的品質?

哪些因素決定了環境可靠性試驗設備的品質?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今天的質量就是明天的市場。質量管理作為企業管理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企業的生存發展具有很重要的意義。隨著質量管理的不斷發展,質量管理由以前的重在結果轉變為目前的重在預防,要變“事後把關”為“事前預防”,變管理結果為管理因素。因此在實施質量管理時要從影響產品質量的因素入手那麼哪些因素決定了環境可靠性試驗設備的品質呢? 主要有如下幾點:

 

第一,環境可靠性試驗設備上所使用的零配件。眾所周知,一個品質過硬的零配件必定會延長整個試驗設備的使用壽命以及降低故障率,好的配件對於試驗設備廠家來說必定會增加製造陳本,所有某些不正規的試驗設備廠家就會采用低廉的配件,比如說一個小小的保險絲,正規的台資企業一般會采用5元錢左右的一個,不正規的企業就會采用3-5毛錢的保險絲,這裏就相差近 10多倍,其它的可想而知了。對於試驗箱上麵的製冷部件壓縮機組來說,不正規的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會使用空調壓縮機或者某些不知名的牌子,或者為了提升競爭力會采用二手翻新過的品牌壓縮機,有些就直接用些仿牌的。

 

第二,環境可靠性試驗設備的設計。好的設計可以保證試驗箱的密封性,試驗箱的安全性,溫濕度的準確性以及外觀的美觀性。比如說密封性的好壞,決定了試驗箱內的溫濕度的穩定性,保證了實驗環境的條件符合試驗的要求,以達到試驗的根本目的。

 

第三,環境可靠性試驗設備的生產工藝。比如說製冷劑的循環通道,即銅管。銅管之間是需要焊接,如果工藝不好,很容易為試驗箱以後泄漏製冷劑留下隱患,製冷劑一旦泄漏,試驗箱就無法做低溫試驗。而生產工藝主要取決於技術人員的技術熟練程度,跟企業內部生產管理的嚴謹程度。因為一個好的技術人員,如果在一個生產不管不嚴謹的企業,就容易鬆懈,懶得,這樣同樣也會導致產品的生產工藝不良。一般而言,台資或者日資企業內部的生產管理相對來說是比較嚴謹的同時也會舍得高薪聘請技術熟練程度高的技術人員為公司服務。